中国二手车市场应该借鉴日本少走弯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日本名人访谈录

中国二手车市场应该借鉴日本少走弯路

——访日本株式会社USS副会长原重雄

◆人民网特约记者 蒋丰

2012年12月28日13: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株式会社USS副会长原重雄接受人民网专访 

“我知道,中国目前二手车市场规模不够大,全国有50多个交易场所,一个场所的销售量每天在100辆至200辆左右,好的也就在300辆左右。但是,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在400万台左右,与新车市场的1800万台相比,还是个很小的市场。所以,中国二手车的市场前景是不可估量的。我在日本从事二手车业务已经40多年了,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和日本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初期很相似。中国应该在开发二手车市场上借鉴日本的经验和教训;日本也应该帮助中国发展二手车市场。”11月30日,日本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公司——株式会社USS副会长原重雄,在接受人民网采访的时候,动情地讲了这样一番话。

USS是日本二手车业界的“领头羊”

今年71岁的原重雄副会长从事二手车交易已经40多年了。他领衔的株式会社USS是日本二手车拍卖的领先企业。USS东京会场一次能摆放13000台二手车,签约率在70%以上,是日本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市场。USS东京会场运用IT技术,采取10车道方式,能够一次竞卖10台二手车,取得了一次展示会卖出21000台的前所未有的纪录。中国二手车业界的相关人员也频繁访问这一市场,学习二手车销售的经验。

现在,USS在全国运营17个展场,占有日本二手车市场35%的份额,是业界的“领头羊”。USS是以爱知县的一家二手车公司会长服部太为中心,联合其它日本二手车销售业者创立的。虽然没有丰田、日产等公司的雄厚资金和响亮品牌,但USS能发展到现在,一直是依靠服部会长的“社会责任感”这一经营哲学。服部会长采用“透明性和公平·公正”的拍卖方式,建立“价格和品质”的标准,为构筑消费者能“安心和信赖”购入二手车的市场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从2004年服部会长在中国举行的“中日二手车流通业界交流会”上演讲以来,他一直说:“什么时候要通过在中国举行二手车拍卖会,为中国社会作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