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就日本出动自卫队飞机拦截中国海监飞机提出严正交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就日本出动自卫队飞机拦截中国海监飞机提出严正交涉

2012年12月26日04: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强薇)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日本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拦截中国海监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已对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报道,22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再次出动F—15战机拦截一架“目标指向钓鱼岛”的中国海监飞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何应对日方此举可能导致的紧张局势升级?中方是否有派军机应对的计划?

  华春莹说,据了解,记者所提到的中国海监飞机飞行系一直以来在东海海域上空进行的例行巡航。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日方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已对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将对日方意图保持密切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