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京中文学校举行成立35周年庆典--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京中文学校举行成立35周年庆典

2012年12月17日01: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庆典现场。 人民网记者 刘仲华 摄
庆典现场。 人民网记者 刘仲华 摄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6日电 (记者 刘仲华) 瑞京中文学校16日上午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文艺演出,庆祝建校35周年。来自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瑞典孔子学院代表和旅瑞侨胞近200人出席活动。中文学校的师生们为来宾们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科技参赞章宁向学校转交了国务院侨办发来的贺信。贺信说,35年来,学校克服种种困难,勤勉办学,锐意进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培养华裔子弟,薪传中华文化,促进中瑞友好交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瑞京中文学校创建于1977年,是旅瑞侨胞创办的瑞典最早的中文学校。学校以推进汉语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为最高宗旨,得到在瑞华人社区广泛的响应和积极的支持与参与。在全体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瑞京不断成长壮大,各方面逐步成熟完善。目前,学校共设有学前班、拼音、中文初级、中级和高级等不同的班别。二十余位具备高学历背景且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负责授课。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跻身全球海外汉语教学一百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