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先:巴以冲突不是同一档次上的较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绍先:巴以冲突不是同一档次上的较量

2012年11月20日16: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李绍先下午做客强国论坛时指出,巴以之间的冲突并不是在一个档次上的较量,哈马斯以自己的“躯体”以及抗打击的能力赢得了关注和同情。

李绍先说,巴、以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直到现在,巴勒斯坦严格说还不能称为国家。本月29日,巴勒斯坦将在联合国大会提交申请成为联合国拥有观察员地位成员国的议案。而以色列则是一个军事、经济强盛的国家。经济上,以色列的人均GDP超过3万美元,拥有世界一流的较成体系的高科技产业。军事力量在中东地区更显突出,在历次军事行动中,以色列的定点清除外科手术式的打击,成为世界各国军队学习的范例,其自我防卫能力也很突出。比如所谓的“铁穹”防御系统,在这次哈马斯的火箭和导弹攻击中发挥了威力。据说,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和导弹中,近90%均可被拦截,少数未被拦截的火箭也是因为指向无人口居住之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