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先:以色列大兵迫近加沙 虚张声势成分居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绍先:以色列大兵迫近加沙 虚张声势成分居多

2012年11月20日15: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李绍先下午做客强国论坛,就目前巴以局势及未来走向与网友在线交流。李绍先认为,以色列摆出大兵压境誓要扫平加沙的架势,是在虚张声势,最终目的还是要压服哈马斯。

李绍先分析,以色列地面军队进入加沙的可能性较小,因为以色列并没有意愿重新占领加沙。一旦军队从地面进入加沙,将造成两种可能。一种是给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造成巨大伤亡,一种是以色列地面进入的士兵遭受重大的损失。

但是在此情况下,为什么以色列还会通过征招7.5万预备役,并摆出大兵压境誓要扫平加沙的架势?李绍先认为,这更多的是虚张声势,因为空中打击已经达到了以色列发动军事行动的目的。但是,这口饭好吃难消化,以色列如何体面停火,并不取决于自己。这段时间哈马斯数以百计的火箭弹落入以色列境内,并破天荒地把导弹发到了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并摆出决一死战的架势。那么,以色列只有通过扩大战火以及地面进攻的危险,才能有效配合他们正在进行的与哈马斯的停火谈判,最终目的还是要压服哈马斯。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