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美大选呈现两大特点 折射其国家分裂严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分析称美大选呈现两大特点 折射其国家分裂严重

2012年11月06日23: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6日讯 2012年美国大选投票正在进行。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在央视节目中分析指出,与以往相比,此次大选呈现出两个明显特点。

    孙哲指出,第一,用金钱堆出来的美式民主在今年特别明显。此前大家一直批评美国选举是金钱政治。2008年的总统选举,奥巴马花费了7亿多美元,当时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募集了3亿多政治资金。而这次两党候选人都得到10亿美元以上的竞选资金,是美国历史上首次突破20亿美元的总统大选。

    第二,两党竞选之激烈折射出美国国家分裂,政治两极化的现象非常突出。罗姆尼出生富贵之家,其父亲曾经担任过密歇根州长,母亲竞选过参议员,其本人耳濡目染,谙熟竞选门道。而奥巴马是穷小子,靠个人打拼。他们争夺总统之位,其背后的坚定支持者都能达到选民数量的40%左右,而且双方是水火不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