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文化基金会举办2019年度颁奖典礼

2019年12月0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2月6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华文化基金会5日晚在哈佛俱乐部举办2019年会。来自中美两地的8位优秀女企业家和两位青年领袖获得表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史带基金会主席格林伯格等嘉宾出席晚宴并致辞。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致辞表示,中美两个拥有不同制度、传统和文化的国家,也可以在维护世界和平、繁荣与人类尊严的道路上殊途同归。回看过去百年的历史,可以找到许多这方面的例证。中美在解决各自国家的贫困、社会平等、环境污染和歧视等方面都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美国在1930年代受益于“新政”改革,中国则收益于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进步。二战期间,中美两国曾并肩作战,最近的《中途岛》电影中就提到杜立特空袭时中美两国民众互助互救的历史。近年来,中美也曾携手应对西非的埃博拉疫情,携手打击跨境犯罪,这些都展示出中美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然而,眼下一些人提出的所谓“中国威胁”和“中美脱钩”等言论,严重损害了两国关系。这种时刻,两国的民间交流变得比以往更为重要,因此促进两国人民增进理解的活动值得鼓励。

“当下的中美关系如同一个大家庭内的分歧,无论什么问题,大家都必须通过沟通和交流来予以解决。我本人对中美关系前景持乐观态度,我们很多人也都在为此努力。”格林伯格当晚表示,中美两国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对全世界的安全至关重要,两国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问题,都必须找到解决的方式。

当晚,德勤公司主管Ellen Stafford-Sigg、纽约州立大学全球中心主任Maryalice Mazzara和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创办人Cynthis DiBartolo等优秀女企业家和青年领袖获得该基金会年度表彰。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