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文化讲堂”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举行

2019年10月15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牛津10月14日电(记者强薇)10月14日,“中华文化讲堂”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举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以《文明型国家视角下的中国道路与“一带一路”》为题,全面讲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富强之路。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应邀作为对话嘉宾出席。

本次讲座由牛津国际出版研究中心主任安格斯·菲利普斯主持。在主旨讲述环节,张维为教授用数据和实例阐释了中国的发展道路,从政治、经济和社会层面说明“中国模式”及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启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快速的经济崛起中所起的关键作用。

在嘉宾对话环节,米特教授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事实上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经济改革就在逐步推进。米特教授希望,未来在区域安全、气候变化等方面,中国能够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马丁·雅克教授表示,中国的发展进步既离不开改革,也离不开创新,不仅是科技发展方面的创新,还有国家政策的创新。如今中国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西方国家应思考如何向中国学习。对话环节结束后,三位教授还解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

本次“中华文化讲堂”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为庆祝建国70周年而发起,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驻英国使馆文化处、伦敦旅游办事处、英国中国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部门联手给予大力支持。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