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南加州又地震:7.1级

2019年07月06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7月5日电(记者王如君)美国加利福尼亚南部再次发生地震,这一次是里氏7.1级。7月4日发生了6.4级地震,没想到刚过一天,7月5日20时19分又来一次更大的地震。

这次地震的震中距离7月4日地震震中洛杉矶东北科恩县里奇克莱斯特只有17公里,震源深度10千米,不过震级要大得多,甚至比1994年加州6.6级的北岭大地震还要大。洛杉矶震感明显,记者在家中看到吊灯、挂画、桌椅都在摇,甚至电视机都在晃动。有朋友在超市买东西,突然间货架上的东西掉了一地。有人正在开车路过十字路口,甚至看到红绿灯都在摇。据报道,正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NBA夏季联赛被临时中断;一家电视台正在播报新闻的两名男女主播被摇得惊慌望向天花板,咬牙坚持了10多秒后,女主播一闪身溜到了桌子底下。

7月4日地震发生后,里奇克莱斯特周围以及整个南加州遭受了多次余震的袭击,5日早上一次余震达到了5.4级。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引起了一些小的火灾、管道破裂、部分道路出现了裂缝以及预警的人员疏散。5日的7.1级地震后又发生多次余震,有人戏称“每三分钟一次”。科学家警告说,未来两周可能还会有几百次余震。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