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青少年友好画展在京举行

2024年04月1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俄友好人士出席中俄青少年友好画展。人民网记者 杨倩摄
中俄友好人士出席中俄青少年友好画展。人民网记者 杨倩摄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杨倩)15日,为庆祝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友协成立75周年,中俄青少年友好画展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出席活动。中俄友好人士、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参观画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举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袁敏道在致辞中指出,在中俄建交75周年之际,在中俄文化年框架内举办此次活动,是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打开两国人民心灵相通、感情相亲的友谊之门,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共植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理念。

库利科娃在青岛市小学生的讲解下参观了中俄青少年的优秀画作。她表示,这些画作体现了孩子们眼中的俄中友谊。 “我一生都在与中国打交道,俄中友协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推动俄中民间友好。”库利科娃告诉记者,希望两国友协加强合作,开展更多青少年交流活动。

画展以“色彩中的友谊”为主题,面向青岛市和俄罗斯的友城青少年征集绘画作品近190幅,集中展示了75幅优秀作品,反映中俄友谊、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文化艺术、城市街景等多种题材。

中俄青年友好(微视频)创意大赛于当日启动。本次比赛作为中俄建交75周年、中俄友协成立7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面向中俄两国青少年征集以中俄友好、青年、社会文化交流等为主题的创意短视频。

(责编:燕勐、刘慧)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