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

2024年02月2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会场入口。人民网记者 颜欢摄
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会场入口。人民网记者 颜欢摄

人民网巴塞罗那2月26日电 (记者许海林、颜欢)为期4天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未来先行”为主题,本次大会重点关注超越5G、智联万物、AI人性化、数智制造、颠覆规则、数字基因6大领域。自18年前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落户巴塞罗那,人们在这里见证了全球科技创新的多次重大飞跃,大会也因此被视为行业“风向标”。

据悉,今年大会有约2400家参展商和1100名演讲者参会,其中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中兴、联想、小米、科大讯飞等近300家中国企业。各国媒体在盘点今年展会亮点时,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于中国企业,“最佳”“最突破”“最值得期待”等字眼下,中国产品的身影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作为中国信息与通讯服务龙头企业,中兴今年将发布自主研发的AI大模型和首款AI旗舰终端,打造出全场景智慧生态3.0;华为发布通信行业首个大模型,助力全球运营商,拥抱5G-A商用元年,全面使能网络生产力;除了发布Magic旗舰系列的最新产品,荣耀今年正式推出全新的AI使能的全场景战略,展示了如何通过眼动追踪系统控制、操作车辆,这一超越常规的交互方式,解锁了具有巨大可能性的人机交互领域;联想展示了全球首款17.3寸透明屏笔记本电脑概念机,AI与透明显示技术的结合,为开发新功能和新形态提供了可能性。

(责编:燕勐、刘慧)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