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议会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2024年02月2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2月26日电 (记者殷淼)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匈牙利议会以188票赞成、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关于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议案获得议会批准后,将送交匈牙利总统签署,总统有五天时间签署议定书。之后,该议定书将通过空运方式发送到华盛顿并提交给美国国务院存放,预计完成整个后续过程需要几天或一周的时间。

瑞典首相乌尔夫·克里斯特松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称“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所有北约国家的议会现在都投票赞成瑞典加入北约。瑞典随时准备为北约的安全承担我们的责任。”

上周五,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布达佩斯进行会晤,并就匈牙利购买4架瑞典产JAS-39鹰狮飞机达成一项军事协议,据信此举为匈牙利对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进行投票奠定了基础。

据悉,在美国国务院履行完成相关手续后,瑞典将正式成为第32个北约成员国,并受到北约关于集体防御第五条款的保护。

(责编:燕勐、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