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炒作“中国经济胁迫”:“头号玩家”

陈籽
2023年08月1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美国拉拢一些国家频频炒作所谓“中国经济胁迫”,并以此为借口对华进行“反制”。这是美国再一次无端抹黑中国。

“经济胁迫”这顶帽子,戴在美国头上最合适不过。美国政府大搞经济胁迫、滥用“长臂管辖”的“黑历史”数不胜数:以所谓国家安全的名义出台《芯片和科学法案》,要求接受补贴的企业10年内不得在中国扩大芯片产能,施压盟友对华半导体出口;滥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扰乱正常市场秩序;利用其金融霸权优势,对他国政府、企业及个人肆意挥舞“制裁大棒”……

美国才是操弄经济胁迫的“头号玩家”。奉劝美方纠正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破坏国际经贸秩序、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行径。

相关阅读:

漫评美国炒作“中国经济胁迫”:“贴标签”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