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N15改线公路顺利通车

2023年07月30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大坝和N15改线公路远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供图)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大坝和N15改线公路远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供图)

人民网伊斯兰堡7月29日电(记者程是颉)7月29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N15改线公路顺利如期通车,作为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为下阶段库区蓄水、代替原有N15公路继续发挥民生作用迈出坚实一步。

N15公路是项目所在地重要的交通和旅游要道,但项目投产发电后因库区蓄水,原N15公路将被淹没,当地百姓将面临出行问题。此次N15改线公路的全线贯通,接替了原N15公路的民生使命,不仅为后期库区蓄水提供了有力保障,更是为当地百姓提前解决后顾之忧,切实保障交通出行。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的昆哈河上,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苏吉吉纳里水电站总体施工进度约完成90.73%。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可发电32.12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20万吨,能为超过10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提供经济实惠的清洁电能。

(责编:贾文婷、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