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显示2022年向欧盟国家申请庇护数量近100万份

2023年02月23日00: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瓦莱塔2月22日电(记者陈文仙)总部设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的欧盟庇护局22日发布的年度难民庇护报告显示,2022年欧盟成员国共收到约99.6万份庇护申请,比2021年增长50%以上,是自2016年以来庇护申请数量最多的一年。

  根据报告,导致去年申请庇护数量大增的主要原因包括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取消、全球多地的冲突和粮食短缺等。这一数据未包括进入欧盟国家并获得临时庇护的400多万乌克兰人。

  报告显示,叙利亚人和阿富汗人依然是寻求庇护者中数量最大的两个群体,分别为13.2万人和12.9万人,均为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值。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寻求庇护的土耳其人数量比2021年翻了一番,达到5.5万人,成为第三大群体。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