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

陈雪婷:“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我的汉语老师”

2023年02月2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于2023年1月1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圆满落幕。本次故事大会以“义”为主题,旨在借“义”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凝聚携手前行、迈向未来的力量。

70余国的近3000名选手因汉字结缘,跨越山海,热情报名踊跃参与。首次参加汉语演讲比赛的泰国选手陈雪婷与印度选手安妮荣获“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一等奖。

8年前,陈雪婷只身离开泰国来到中国,那时的她一个汉字都不认识。“不会汉语就学,不懂汉字就问。”陈雪婷回忆起初到中国的场景。那时的她天天泡在图书馆,哪个字不会用,就迅速跑到外面跟中国学生交流。“我是个外国人。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我的老师。没有老师,没有朋友,我学不会汉语的。”

如今的陈雪婷定居中国,通过了汉语五级考试,找到了心仪的中国郎君,还成为云南民族大学的一名外籍教师……陈雪婷与汉字的缘分让她在中国收获了事业、家庭与美好生活。

(责编:艾雯、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