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

克秀莎:人人皆应有“义” 

2023年02月21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于2023年1月1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圆满落幕。本次故事大会以“义”为主题,旨在借“义”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凝聚携手前行、迈向未来的力量。

70余国的近3000名选手因汉字结缘,跨越山海,热情报名踊跃参与。来自乌克兰的克秀莎与俄罗斯选手爱德华、德国选手亚尼克荣获“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二等奖。

决赛现场演讲环节,克秀莎分享了自己对“义”的理解。来到中国,她接触了很多深奥的中国文化,比如“义”字的传统哲学。古老的中国故事不仅讲述了“信陵君救赵”、“桃园三结义”男子们的英雄气概,也千古流传着“花木兰替父从军”这样的女儿豪情;当代年轻人的“义”也体现在方方面面,关爱家人朋友,知恩图报,为社会做贡献,关注自然和社会都是普通人的“义”。

(责编:艾雯、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