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

亚尼克:缘定中国行 为爱留下来

2023年02月2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于2023年1月1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圆满落幕。本次故事大会以“义”为主题,旨在借“义”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凝聚携手前行、迈向未来的力量。

70余国的近3000名选手因汉字结缘,跨越山海,热情报名踊跃参与。来自德国的亚尼克与俄罗斯选手爱德华、乌克兰选手克秀莎荣获“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二等奖。

十年前,亚尼克在中国旅行时,遇见了一个美丽的中国女孩。女孩大方、幽默的性格深深吸引了亚尼克,坠入爱河的他决定好好学习中文。2015年夏天,亚尼克将家搬到了中国安徽合肥。如今,亚尼克已经在安徽外国语学院成为一名德语教师。

亚尼克表示,自己很喜欢奥运会的概念,每一个参与者都是胜利者。但对自己而言,比赛的过程比结果重要。能用中文表达自己的所思所见,分享自己的故事给大家听,这种体验的机会是难得的。

(责编:艾雯、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