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

“特等奖”奕晓龙:“家人发朋友圈,说我是国家的骄傲”

2023年02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于2023年1月1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圆满落幕。本次故事大会以“义”为主题,旨在借“义”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凝聚携手前行、迈向未来的力量。

70余国的近3000名选手因汉字结缘,跨越山海,热情报名踊跃参与。最终,来自阿富汗、泰国、多哥、乌克兰、德国、喀麦隆、俄罗斯、印度、西班牙、美国的10名选手(按出场顺序排列)入围决赛。喀麦隆27岁小伙奕晓龙凭借出色表现摘得桂冠,荣获“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特等奖。

“你们猜猜看,谁得了第一名?”“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特等奖”得主奕晓龙一边在家庭微信群里发自己的决赛获奖照片,一边跟家人逗趣。姐姐和弟弟第一时间将奕晓龙的获奖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并附上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能从3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这不仅仅是家人的骄傲,可以说是整个国家的骄傲,晓龙很棒!为你感到骄傲!”

(责编:艾雯、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