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冠“乙类乙管”后首批中国旅客抵达泰国

2023年01月09日2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刚刚走出机场的中国游客。人民网记者 赵益普摄
刚刚走出机场的中国游客。人民网记者 赵益普摄

人民网曼谷1月9日电 (记者赵益普)泰国当地时间1月9日12时许,厦门航空MF833厦门至曼谷航班搭载269名旅客平稳落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这是新冠“乙类乙管”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旅客。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一同到机场接机,欢迎中国旅客赴泰旅游。

阿努廷在机场表示,泰国将对来自所有国家的入境者一视同仁,不会对某一个国家的入境者采取特殊防疫措施。“泰国欢迎中国游客。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所有国家的游客来到泰国,将给泰国旅游业复苏注入强劲动力,并为泰国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有助于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阿努廷说。

来自大连的郝女士带着自己的女儿从大连出发经厦门转机,乘坐MF833航班来到泰国曼谷。领取完行李后,郝女士和女儿被中泰两国记者团团围住。问及为何来泰国,郝女士告诉记者,这是自己2019年后首次迈出国门,也是女儿第一次出国,选择泰国作为疫情后出国游的首站,是因为泰国非常友好的入境政策、中泰亲密的关系,以及泰国本身丰富的旅游资源。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当天在机场对记者表示,泰国旅游业已经准备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回归了。“我们的基础设施及其他配套服务已经到位了,看到中国游客回来,泰国人民发自内心地高兴。”育塔萨说。

据泰国公共机场有限公司预计,1月9日当天共有15个从中国起飞的航班抵达泰国,共载客3465人。该公司预计2023年全年将约有700至10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来到泰国。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