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大规模庆祝新年 盼游客回归

2023年01月0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跨年夜当晚,在泰国南部最大城市合艾举行的“神奇泰国2023新年倒计时活动”。实习生李百加摄
跨年夜当晚,在泰国南部最大城市合艾举行的“神奇泰国2023新年倒计时活动”。实习生李百加摄

人民网曼谷1月4日电(记者赵益普,实习生李百加、赵以纯)2022年12月31日起至2023年1月3日,泰国举行一系列新年庆祝活动,并恢复了标志性的曼谷湄南河跨年烟花。泰国政府期待通过新年庆祝活动吸引国际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回归,以彻底重振泰国旅游业。

跨年夜当晚,泰国国家旅游局在首都曼谷和南部最大城市合艾举行了“神奇泰国2023新年倒计时活动”。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是新冠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预计4天新年假期期间,泰国国内游客将达到314万人次。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皮帕表示,泰中一家亲,泰国人民尤其期待中国游客的回归。当前,中国调整了出入境政策,泰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也已经做好了迎接大量中国游客的准备,泰国欢迎中国朋友,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业非常重要。据了解,2019年泰国有400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其中超过1000万人次为中国游客。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