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核心CPI连涨15个月

2022年12月23日16: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2月23日电(记者欧阳迪娜 钟雅)日本总务省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日本除生鲜食品以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3.8,同比上升3.7%,涨幅为1981年12月以来最高。至此,日本核心CPI已经连续15个月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日本能源类商品价格上涨13.3%,涨幅虽低于10月的15.2%,但已经连续1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电费和城市燃气价格涨幅均超过20%;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9%;家庭耐用品上涨10.7%。

  分析人士指出,日元贬值和国际市场能源价格高企仍是推升日本CPI的主要原因。日本中央银行日前宣布将长期利率波动幅度由正负0.25%扩展至正负0.5%。日媒报道说,此举似乎意在纠正日元汇率贬值。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