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2022年11月20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斯塔纳11月20日电 (记者周翰博)当地时间20日上午,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启动,包括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内的6名候选人参与竞选。

根据哈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信息,哈全国登记选民数量约为1195万,境内外共设有1万多个投票站。另据哈总统府发布的信息,当天上午,托卡耶夫总统在首都阿斯塔纳完成投票。随后,他对记者表示,今天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日子,“我们为国家光明的未来投票”。

今年9月17日,托卡耶夫批准了《关于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宪法进行修改与补充》的法案。根据该法案,哈总统任期由5年一届,可连任一次,修改为七年一届,不得连任。9月21日,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宣布11月20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在2019年6月的选举中,托卡耶夫以70.96%的得票率获胜。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