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雅万高铁——中印尼领导人共同牵挂的旗舰项目|零时差·第一现场

2022年11月16日12:57 | 来源:人民日报国际
小字号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东南亚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项目由中印尼两国领导人亲自确认和直接推动,是中印尼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和标准,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

  截至2022年10月,雅万高铁全线2558榀箱梁全部架设完成,13座隧道全部贯通,路基、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2%以上。项目建成通车后,两地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会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利民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开发、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雅万高铁正是中国同周边国家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互利共赢合作的生动写照。据统计,中国对外投资和工程承包已经遍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信未来,“中国建造”将持续助力各国发展,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编:宋心蕊、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