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方李邦琴成为首位进入旧金山湾区商业名人堂的华人

2022年11月1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商业名人堂评选委员会主席Alex Mehran Sr.为方李邦琴颁奖。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5日电  (记者邓圩)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商业名人堂颁奖活动日前举行,方李邦琴成为首位进入该名人堂的华人。

从1996年至今,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商业名人堂每年表彰3位对社会有贡献杰出的人士,诺贝尔奖得主、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甲骨文创始人埃人埃里森,Adobe创始人沃诺克,美国银行创始人詹尼尼等都曾被列入名人堂。

旧金山前市长威利·布朗表示,方李邦琴是旧金山成功的商人之一,而且她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尤其令人钦佩。

方李邦琴表示,她深感中国人民对美国的了解远胜于美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希望更多的美国年轻人能够读懂中国。因此她为北京大学捐建了一座汉语教学大楼;资助10万美国学生赴华留学。“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可以通过教育来塑造。“她说。

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成立于1945年,是一家服务于湾区九个郡县的公共政策倡导机构。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