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提交《中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进展报告(2022)》

2022年11月12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沙姆沙伊赫11月11日电 (记者黄培昭) 11月11日,中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国家联络人向《公约》秘书处正式提交《中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进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进展报告》)。《进展报告》反映2020年中国提出新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以来,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进展,体现了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和努力。

《进展报告》总结了中国更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以来的新部署新举措,重点讲述应对气候变化的顶层设计,以及在工业、城乡建设、交通、农业、全民行动等重点领域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取得的新进展,总结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生态系统碳汇巩固提升、碳市场建设、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成效。同时《进展报告》还包括了香港和澳门特区应对气候变化的进展。

(责编:于洋、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