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开展医疗服务第一天,前来就诊的人络绎不绝,纷纷点赞中国“大白”——

“为我们带来健康和希望”

2022年11月12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1月11日电 (记者张杰)“非常感谢‘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提供的服务,为我们带来健康。”11月11日上午,印尼雅加达丹戎不碌港码头医疗服务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印尼茂物的华侨Eunice激动地表示。11日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开展医疗服务第一天,大家纷纷点赞中国“大白”“医术精湛”“服务周到”。

Eunice今年已经60岁了,因腿脚不便,‘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到访丹戎不碌港当天,她就专门让家人推她坐轮椅,驱车100公里来现场参加欢迎仪式。“医疗队告诉我今天开始可以看病,所以我今天又来了。”Eunice一大早又赶来,希望能看专业的医生。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峰对老人做了详细的检查,并给予了全面的诊疗建议。

一位印尼民众向记者表示,她是带着母亲来看病的,她妈妈有心脏病,已经治疗很久但还没康复,刚好从朋友那边听到有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要来印尼提供医疗服务的消息。她说:“以前听说2013年‘和平方舟’来访问,当时很多人都去治疗,最后都康复了。所以这次来到这里,希望可以治好我妈的心脏病。”

怀仁扬帆,守卫和平,彰显大国担当。11日全天,整个码头门诊区前来就诊的印尼当地民众、华人华侨络绎不绝,每个科室的帐篷前都排了很多人,据统计,当天‘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诊疗700余人。医疗队头顶炎炎烈日悉心服务、志愿者和护理人员做好分诊和引导,为排队等候的老人和妇女儿童搬来椅子。大家相互讨论着中国军医、“和平方舟”,“他们为这里的民众带来健康和希望,医院船用爱温暖了我们的世界。”民众们说。

(责编:于洋、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