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当选总统卢拉呼吁团结一致共建未来

2022年11月01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圣保罗10月30日电  (记者陈昊佺、陈威华)巴西当选总统卢拉10月30日晚在胜选讲话中表示,巴西社会各派应该放下对彼此的敌意,重新携手开始巴西经济、社会和制度建设。

  卢拉说,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将是解决巴西民众的饥饿问题,为国内贫困人口提供更多财政支持。他将引导巴西社会各派重新“和谐共存”,“现在是重归和好的时候了,我将要领导的是所有巴西人民,其中也包括在此次选举中没有支持我的人。”

  在外交方面,卢拉表示,巴西将“重归世界舞台”,构建一个“可信的、有规划的、稳定的巴西”,让国际投资者重拾信心。巴西愿意与国际社会合作,继续强化对亚马孙雨林的保护,“我们希望与自然和谐相处,而不是与自然为敌。”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10月30日晚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劳工党候选人、前总统卢拉战胜自由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博索纳罗,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卢拉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就任巴西总统,任期4年。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01日 17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