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警察过度执法?美国一男子无暴力行为却被数枪打死

2022年08月30日2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警察执法争议事件。8月上旬,该州一警察连开数枪打死一名男子,而该男子并未有暴力行为。

  事发前,该男子的弟弟与人发生争执并中枪倒地。警方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警官正在和一名自称是医护人员的男子交谈,这名男子正在救治一名右侧胸部中枪的伤者。随后,现场出现“他有枪”的喊声,一名警官走向持枪男子,命令他放下枪,并对其连开数枪后,之后该男子倒地。

  据称,医院已宣告兄弟二人均死亡。警方表示,执法部门正在调查,开枪的警察已被停职。

  受害者律师称,哥哥目睹弟弟中枪很可能受到了惊吓,开枪的警察“反应过度”,他使用了“过度的武力”。该律师还称,目击者说死者在保护他受伤的弟弟和附近的人群,因为枪杀弟弟的枪手在逃。

  不过,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涉案警察指示死者放下枪,“当他没有遵守时,警察开了枪。”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