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电信联盟申明遵守联大第2758号决议

2022年08月06日01: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8月4日电 国际电信联盟4日申明,该组织遵守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在给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的照会中表示,国际电信联盟申明遵守联大通过的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的第2758号决议。同时,国际电信联盟申明遵守该组织理事会关于中国在国际电信联盟代表权的第693号决议。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1972年5月,国际电信联盟理事会在其第27届会议上通过第693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该组织中的合法席位。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