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国政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反对美国挑衅

2022年08月05日09: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8月3日,世界多国政党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中国的挑衅。各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呼吁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安全事务副书记齐劳表示,佩洛西此举是美方对中国的挑衅,世界所有进步国家应予以谴责。津民盟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采取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赞比亚爱国阵线党代总书记尼克森·奇朗瓦表示,赞比亚爱国阵线党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佩洛西的行径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也是不能容忍的,这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挑衅行径。

  赞比亚爱国阵线党代总书记尼克森·奇朗瓦:美国总是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并挑衅其他国家,这种做法是不能接受的。佩洛西此举完全不能接受、不能容忍,必须受到世界各国和世界人民的严厉谴责。

  匈牙利工人党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将带来严重后果。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利亚表示,佩洛西此举是明显的挑衅行径,表明美国企图将自身意志凌驾于国际法和联合国之上,其做法对国际社会非常危险。

  柬埔寨奉辛比克党表示,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拦中国实现统一的历史潮流。奉辛比克党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一切努力。

  此外,朝鲜劳动党、蒙古公民意志绿党、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突尼斯人民运动、黎巴嫩共产党、斯威士兰共产党、马达加斯加“人民优先党”、智利共产党、葡萄牙共产党、法国团结进步党等40多个国家的60多个政党也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示坚决反对。(总台记者何绪 周琳 魏帆 孔思琪)

(责编:燕勐、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