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是强迫劳动的大本营

辛岳
2022年07月27日13: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美国蓄意编造和散布新疆“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企图以人权为借口干扰、破坏中国新疆乃至中国的发展进程,在人权问题上大搞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对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却视而不见。事实上,美国正是强迫劳动的大本营。

美国强迫黑人奴隶劳动的“黑历史”人尽皆知。据跨大西洋奴隶贸易数据库统计,1525年至1866年间,累计有超过1250万非洲人被贩运到美洲从事强迫劳动。

如今,美国仍然是强迫劳动的重灾区。美国每年从境外贩卖至国内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近10万人,作为世界唯一未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美国至今约有50万名从事农业劳作的童工。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网站指出:“美国总是在批评别国犯有所谓的‘人道主义罪行’,自己却拒绝照镜子。”以“政治黑手”造谣抹黑别国,无法掩盖美国放任“现代奴隶制”大行其道的斑斑劣迹。

英文版 日文版 韩文版 阿文版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