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终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萎缩1.6%

2022年06月3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降1.6%,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下调了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按年率计算增长1.8%,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大幅下调1.3个百分点。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按年率计算增长10%,较修正数据上调0.8个百分点。

  同时,美国私人库存投资拖累当季经济0.35个百分点,较此前修正数据有所改善。净出口拖累当季经济3.23个百分点,与此前修正数据持平。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数据首次预估值将于7月28日公布。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