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部分地区霍乱疫情蔓延 出现多年来首例死亡病例

2022年06月2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伊拉克政府发表声明称,霍乱疫情目前正在伊拉克北部地区蔓延,本月28日出现了多年来首例霍乱死亡病例。

据伊拉克新闻网报道,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赛义夫28日发表声明指出,霍乱疫情目前正在伊拉克部分地区蔓延,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全国报告新增17例霍乱病例,全国累计霍乱病例增加到76例,特别是出现了多年来首例霍乱死亡病例。

赛义夫表示,在过去几天,北部的苏莱曼尼亚省、埃尔比勒省和基尔库克省疫情蔓延迅速,28日的死亡病例就发生在基尔库克省。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已决定拨款50多万美元用于应对苏莱曼尼亚省的疫情,伊拉克中央政府也将向疫情地区提供财政支持。赛义夫要求民众坚持做好预防措施,注意个人卫生,饭前和上厕所后洗手。

据报道,伊拉克最近一次发生霍乱疫情是2015年,当时首都巴格达和巴比伦省疫情比较严重。(安国章)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