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命运与共 一起向未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6月2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远赴海外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为捍卫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图为在多米尼克首都罗索,当地学生挥动中多两国国旗欢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到访。
  江 山摄(新华社发)

  2021年10月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郊区的发马公司灌装工厂,一名工人在科兴疫苗本地灌装生产线上工作。
  朱 炜摄(新华社发)

  中企承建的中马友谊大桥是马尔代夫首座跨海大桥,也是中马两国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领域的标志性项目。图为2018年8月22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通过跨海大桥实现与机场岛连接。
  王明亮摄

  2022年2月4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赴朱巴城区圣克莱尔孤儿院开展慰问活动。图为维和人员与当地儿童亲切交流。
  孙雪松摄

  2021年6月7日,满载100个标箱的浙江金华至匈牙利首发中欧班列从金华启程。
  胡肖飞摄(新华社发)

  2019年12月16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主办的“感知中国·美美与共”中国·阿联酋青少年文化交流周在北京开幕。图为阿联酋小女孩在中国老师辅导下体验中国古筝。
  赵延涛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博大的天下情怀,深入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高瞻远瞩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深刻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实现途径等重大问题,推动各国与中国携手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间正道,为世界和平发展、人类文明进步不断作出新贡献。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不断丰富,为破解世界面临的复杂难题提供正确指引,凝聚起各国人民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区域不断拓展,为中国与有关地区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指明方向。

  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重要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为加快全球减贫进程作出重要贡献;成功举办冬奥盛会,促进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中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与各国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式设计:张丹峰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7日 07 版)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