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风韵”首次亮相意大利

2022年06月26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6月25日电 (记者孔歌)当地时间25日晚,“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首次亮相意大利,在拥有140多年历史的罗马歌剧院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场“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威尼斯国际大学校长、前意外交部秘书长翁贝托·瓦塔尼、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广德福、前意大利环境部长科拉多·克里尼以及当地政商、文艺界人士等出席了当晚音乐会。

中意两国文化交往源远流长,音乐会在中国艺术家与罗马交响乐团的联袂演奏中拉开帷幕,《茉莉花》《梁山伯与祝英台》《庄周梦》等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精彩选段引发观众共鸣。音乐会在中意两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今夜无人入睡》和《长江之歌》的男女高音合作演唱中达到高潮,现场掌声雷动。

中意两国在2022年重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在意大利的首秀彰显两国艺术家同台合作意愿,助力疫后文旅复苏。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自2009年创立以来,已在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国家的主流剧院演出600余场。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