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决赛举行

2022年06月26日09: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海牙6月25日电(记者王湘江)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决赛24日在马斯特里赫特市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中文演讲、中文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共有5名选手参赛。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天下一家”主题的理解。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分别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旗袍舞、茶艺、诗歌朗诵和书法等精彩节目。最终,来自格罗宁根大学的奥利弗·康拉特获得冠军,他将代表荷兰参加全球决赛。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参赞罗平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荷两国应增进人员交流。他对选手们勤奋学习中文表示赞赏,并期待他们有机会到中国亲身体验语言文化和风土人情。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主办,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荷兰赛区首次在线下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