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出席英文歌剧《红楼梦》重返旧金山首场演出 

2022年06月17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旧金山歌剧院。科里·韦弗摄
旧金山歌剧院。科里·韦弗摄

人民网旧金山6月16日电 (记者邓圩)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应旧金山歌剧院邀请,出席观看英文歌剧《红楼梦》重返旧金山首场演出,并与旧金山歌剧院总经理马修·希尔沃克(Matthew Shilvock)进行交流。

张建敏听取了希尔沃克总经理关于英文歌剧《红楼梦》2017年在中国巡演情况及近年来剧院与中方合作情况的介绍,对旧金山歌剧院在中美歌剧交流领域所作贡献表示感谢,赞赏其用英文美声演绎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的努力,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交流与合作。

演出前,张建敏还向梅罗拉歌剧计划董事会成员了解了中国青年歌剧演员参加梅罗拉歌剧计划相关情况。据介绍,英文歌剧《红楼梦》于2016年在旧金山歌剧院举行世界首演,2017年参加香港艺术节,并在北京、长沙、武汉进行巡演,赢得国际媒体高度赞许。此次演出是该剧6年来首次重返旧金山歌剧院舞台。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