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秘书长:北约将在东翼前沿地区部署更多部队

2022年06月17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6日电(记者任珂)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6日说,北约将在东翼前沿地区部署更多部队,以加强防御和实现快速增援。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15日和1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为即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做准备。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必须制定长期应对措施。马德里峰会将是一次变革的会议并做出许多重要决定。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成员国防长当天讨论了如何加强威慑和防御,北约将在东翼前沿地区部署更多部队,包括相关武器装备。北约还将设立一种新的部队模式,将处于更高战备状态的特定部队预先派遣到特定国家,加强当地防御并实现更快速的增援。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成员国防长还讨论了长期、全面支持乌克兰的计划,将帮助乌克兰改善与北约军事系统的互操作性,使其向现代化的北约军事系统过渡。

  在谈到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问题时,斯托尔滕贝格说,目前无法给出两国加入北约的时间表。北约和各盟国将认真考虑土耳其的关切,努力尽快达成一致。

  北约峰会将于6月29日和30日在马德里举行。斯托尔滕贝格今年3月曾表示,北约正面临“新的安全现实”,将在马德里峰会上采取进一步措施,实施“北约2030年议程”,并将制定新的战略构想,使之成为北约未来十年的指导文件。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