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砖合作研讨会:金砖合作为巴西贸易多样化和增长提供机遇

2022年06月15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13日电(记者卞卓丹)巴西外交智库“巴西国际关系中心”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13日共同发布《巴西视角下的金砖合作》报告,开启巴西金砖合作在线系列研讨会首场活动。报告协调人、巴西前驻华大使卡拉穆鲁表示,金砖合作为巴西实现贸易多样化和贸易增长提供机遇。

  卡拉穆鲁当天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报告主旨、调研过程及主要内容。卡拉穆鲁表示,金砖国家取得了具体合作成果,展现了巨大合作潜力,持续受到关注。

  中国驻巴西使馆代办金红军公使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立以来,成员国合力应对挑战,共谋繁荣发展,不仅增进了五国人民福祉,也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维护国际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巴西外交部金砖事务副协调人比伦巴赫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巴西对金砖机制和金砖国家合作的立场。与会专家还就加强金砖国家间的贸易和投资、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进行了讨论。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