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新研究显示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很有必要

2022年05月19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全球知名的医学学术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5月13日发表研究文章指出,辉瑞和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BNT162b2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有效性在接种第二针后显著下降,青少年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后有效性提升。

《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站5月13日发表文章,解释儿童和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BNT162b2的剂次与感染率间的关联。《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站截图。

文章在要点部分写道,研究人员通过对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来自全美各检测点的121952份检测结果的研究得出结论:12至15岁的青少年在接种第二针辉瑞疫苗后的2到4周内,疫苗有效性为59.5%;在接种第二针的第二个月内,有效性下降到16.6%;对于5到11岁的儿童而言,接种辉瑞疫苗第二针后2到4周内,有效性为60.1%,接种第二个月内有效性下降到28.9%。预计青少年接种加强针后的2到6.5周内,疫苗有效率将提高到71.1%。

研究图表显示,青少年和儿童在接种第二针辉瑞疫苗1个月后,有效性直线下降;对于12至15岁的青少年而言,接种第二针辉瑞疫苗5个月后有效性降为0。

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食药监局已经批准辉瑞疫苗加强针在5到11岁的儿童身上的紧急接种。

研究图表显示,青少年和儿童在接种第二针辉瑞疫苗1个月后,有效性直线下降。《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站截图。

 

(责编:徐祥丽、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