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专家:新冠死亡超百万 美国已成抗疫最差国

2022年05月15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13日电(记者王峰)美国总统拜登12日宣布已累计有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疫情。土耳其著名传染病和临床微生物学专家比伦特·埃尔图鲁尔说:“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抗疫最糟糕的国家。”

  埃尔图鲁尔是伊斯坦布尔日亚普医院传染病和临床微生物学专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在抗疫过程中对人道主义和公共卫生的考虑严重不足。尽管疫情传播的速度很快,但最近美国政府取消了几乎所有与新冠有关的限制措施。

  “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抗疫最糟糕的国家,”埃尔图鲁尔直言,“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疫情失去了控制。”

  在美国这个拥有约3.3亿人口的国家,新冠已经成为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的第三大死因。约20万儿童失去了父母或主要监护人,成为“新冠孤儿”,美国政府在帮助这些孤儿等方面作为不力。

  除了儿童群体外,埃尔图鲁尔还指出,华盛顿未能充分保护少数族裔等弱势群体及65岁以上人群的有关权利,对他们所面临的风险缺少关注。

(责编:高歌、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