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总理巴育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03日10:06 |
小字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1日至2日对泰国进行了正式访问。2日下午,泰国总理巴育在总理府前广场为到访的岸田文雄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双方举行会谈,就加强经贸、安全、地区发展、共同应对挑战、抗击新冠疫情等领域合作,以及国际局势深入交换意见。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包括:政府间金融合作协议、关于日本政府向泰国政府提供国防军备和技术的协议、关于日本政府向泰国政府提供抗击新冠疫情紧急无偿援助的协议等。

泰国是岸田文雄此次东盟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两站是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本次对泰国的访问是他当选日本首相后首次访泰,也是时隔9年后日本首相再次访泰。今年是泰国与日本建交135周年,泰国与日本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同时,今年也是东盟与日本建立友好合作关系50周年,而泰国目前正担任东盟-日本关系协调国。此外,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将于年底在泰国举办。(总台记者 李敏)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