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官员:匈方立场不变 反对对俄能源禁运

2022年05月03日09:56 |
小字号

针对德国电视二台报道称匈牙利不计划对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行使否决权,匈牙利政府国际事务发言人、国际交流与关系国务秘书科瓦奇·佐尔坦5月2日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表示,“匈牙利在石油和天然气禁运一事上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不支持”。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也在5月1日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最重要的是,欧盟不要通过使(我们)无法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制裁措施”,“禁运意味着我们必须从其他地方以更高的价格采购能源,我们将无法维持公共事业的价格补贴、供暖或经济运行”。古亚什并未明确匈牙利是否会对欧盟的新一轮制裁行使否决权。

据路透社5月1日报道,欧盟正在酝酿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方案,可能以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作为制裁对象,但目前欧盟各成员国难以达成一致,包括匈牙利、奥地利、斯洛伐克在内的一些国家对能源禁运持反对立场。(总台记者 徐明)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