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五届“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峰会聚焦加强合作

2022年03月31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伦坡3月30日电(记者车宏亮 唐璐)第五届“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峰会30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线上方式举行,7个成员国的政府领导人或代表参会。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当天在峰会上呼吁各成员国加强合作,以推动实现经济复苏和更大繁荣,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增强区域韧性。他说,峰会签署的“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宪章在进一步发挥该组织作用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他还强调区域内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性。

据斯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成员国认为有必要加快贸易和投资议程,重申在海事和交通领域的合作。峰会还签署了涉及法律、技术和培训领域的合作文件。

“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立于1997年,是一个跨南亚和东南亚的区域集团。成员国包括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不丹、印度、尼泊尔、泰国和缅甸。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