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施措保证粮食供应安全

2022年03月07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尔及尔3月7日电 (记者王传宝)阿尔及利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哈菲兹·哈尼6日晚指出,到今年年底前,阿尔及利亚拥有充足的粮食储备,居民粮食供应不会因当前国际局势变化而受到影响,但是政府正采取措施推动本国农业发展水平和提升农产品的生产能力。

哈尼说,阿尔及利亚拥有谷物的“安全库存”,能够满足公民的正常需求。今年粮食收获季节将在6月至7日进行,有利于确保国内粮食的正常供应。哈尼还称,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供应紧张局面,阿尔及利亚政府已采取了预防性措施,以保障全国各地的粮食供应,同时还优先考虑开发沙漠地区各省的农业特别是农产品的生产能力,以提升国内粮食自给水平。

据了解,阿尔及利亚是全球主要小麦进口国。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