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多点位执行巡逻任务【2】

2022年03月0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执行巡逻任务途中。维和步兵营供图
执行巡逻任务途中。维和步兵营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3月4日电 (记者苏航)接朱巴战区命令,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日前赴任务区多点位执行巡逻任务。

2021年南苏丹遭受洪涝灾害,当地人民损失惨重。朱巴战区司令阿提库尔·拉赫曼准将刚刚到任,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雨季,急需对任务区民情社情、安全形势、基础设施等情况深入了解,获取最新情况信息。鉴于此,我维和步兵营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坚决受领各项巡逻任务。

南苏丹地处东非内陆,雨季到来前,气候炎热干燥。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和严峻的安全局势,我维和步兵营组织召开专项任务部署会,研究制定行动方案,严密组织沙盘推演,全方位搜集分析巡逻沿线的各类信息。针对任务区严峻的疫情形势,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巡逻任务。

该营累计行程约1100公里,分赴格麦扎、蒙加拉、洛洛古、特热克卡、罗肯等5个目标点位,协助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完成道路勘察、社会治安、医疗卫生等信息采集工作。并与地方政府建立了友好关系,积极开展慰问、捐赠等人道主义援助活动,受到朱巴战区司令部好评。

步兵一连连长董相辉说,“此次任务对我维和官兵的行动指挥、情况处置、信息收集、军民协调、综合保障等能力进行全面检验,为下一步即将展开的其他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编:王禹蘅、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