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国家核能监管局:扎波罗热核电站已被俄军控制 机组正常工作

2022年03月04日17: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基辅3月4日电 乌克兰国家核能监管局4日说,扎波罗热核电站已被俄罗斯军队完全控制,核电站重要的系统和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乌克兰国家核能监管局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目前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舱有损坏,但不影响机组安全。核电站重要的系统和设备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到目前为止,没有记录到辐射状态变化。

  据乌通社4日报道,扎波罗热核电站4日因乌俄交战起火。乌克兰原子能公司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机组的炮击给这座核电站的核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将给全世界带来严重后果。

  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是欧洲一座大型核电站。(参与记者:李铭、李东旭)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