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克龙宣布将竞选连任法国总统

2022年03月04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3月3日电(记者徐永春)据法国媒体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在一封致法国民众的公开信中宣布,他将参加定于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寻求第二个总统任期。

  报道说,马克龙在信中表示,过去5年来,法国经历了众多危机。他寻求第二个总统任期,希望得到民众的信任。面对“世纪挑战”,他将与法国民众一起作出“具有法国和欧洲特色的回应”。

  马克龙出生于1977年12月,于2012年被任命为法国总统府副秘书长,于2014年出任经济、工业和数字事务部长。2017年5月,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法国宪法规定,总统通过普选产生,任期5年,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第一轮投票中,如无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则得票居前的两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