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2021年美国人权:操弄疫情防控 生命代价惨痛

2022年03月0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截至2022年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夺去美国94万人的生命。

漫画作者:陆凌兴 (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过去的2021年,劣迹斑斑的美国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2月28日,中国发布《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报告指出: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截至2022年2月底,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超过7800万例、死亡病例数累计超过94万例,其中2021年的死亡病例数远超2020年。南加州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显示,新冠肺炎使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减少了1.13岁,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非洲裔和拉美裔的平均预期寿命下降了2.1岁和3.05岁,相对而言,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下降了0.68岁。美国政府不科学、不平等、不担当的疫情防控,严重损害了美国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抗疫不力的美国政客强行“挽尊”,给中国泼上一盆“实验室泄漏病毒”的脏水。

漫画作者:陆凌兴 (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却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政府不思治理之策,不谋抗疫之举,反而鼓噪“病毒溯源”,热衷“甩锅”推责,大搞政治操弄。

《纽约时报》2021年11月18日评论说,美国近两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重考验表现并不及格,“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已然破产”。

点击阅读:英文日文西文德文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